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Day 245@2012瘋癲之旅小總結】

用眼,我看見世界的笑臉!
用耳,我聽見世界的笑聲!
用心,我感受世界的歡笑!
目前在外體驗生活超過240日,走過的地方不算多,但就體會與學會了好多東西。有些文化與風俗,我覺得應該向當地人學習。

在途上,我學會了煮食。
潮媽,我決定回港後跟妳惡補燒飯炒菜煲湯煮糖水造蛋糕弄甜品,我要由一個可以將家裡的炒鑊燒燶弄到整間屋都怖滿煙霧連管理員也上門了解情況的地獄廚神變成得妳真傳可以煮九大簋八餸一湯白飯任裝的美味廚神。之後就妳只是負責以弄孫多寶為樂而我就負責走進廚房禁地每日盡量烹調不同菜式給妳及波兒享用,好不好?
曾經我對煮食毫無興趣,但久而久之我已不再抗拒了!

在途上,我學會了照顧自己。
從來十指不掂陽春水連弄個簡單的煎蛋也可搞上大半天、在家只扮演大食懶角色、寧願餓著肚子也不會去煮不會去找不會去買東西吃的我,現在只要感到一叮點肚子餓,便馬上找點兒吃的,不會讓自己有餓壞的可能。一個人在外生活久了,處理日常家務如燒水買菜洗曬燙衣服、打理數百尺居所至數千尺大宅、打掃花園及清理積雪等,現在也絕不是難題。
曾經我只是飯來張口水來伸手的一分子,但久而久之我已不再懶惰了

在途上,我學會了甘於平淡。
廣東道上各大小名店的產品以及各新興的電子用品,說真的,我是有能力購買,但我不刻意追求。一些在所謂文明國家認為是生活基本需要的東西,如空調電冰箱電風扇電視電力供應熱水器微波爐食水手提電話電腦互聯網等,我們看似平常不過的生活所需,在是次旅程遊走的十六個國家之中,只有一個是真正擁有以上提及的,於其餘的國家,這些都不是必需品。
曾經我覺得擁有所有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但久而久之我已不再在乎了

在途上,我學會了簡樸的生活態度。
在攝氏五十度的高溫下過著沒有空調電風扇的日子;在攝氏低於零度的嚴寒下過著沒有熱水供應的日子;在城市過著沒有電視的日子;在小鎮過著沒有互聯網的日子;在鄉村過著沒有消遣的日子;在戰地過著沒有電力供應的日子;這都是我過得最反撲歸真的日子。我認識的當地人一樣要為生活奔馳一樣為糊口感壓力一樣收入低微,但他們從不怨天也不怨地,他們沒有名貴的物品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最新型號的電子產品,只有一顆純樸的心,便能愉快怡悅的過每一天。他們只要能與家人鄰舍聚在一起,便已滿足,小孩只要能到公園跟朋友玩耍,便已樂透。其實,生活應該很簡單!
曾經我習慣被物質寵壞,但久而久之我已學會了知足!

在途上,我學會了愛!更學會了如何表達愛!
我愛家人愛親戚愛朋友愛你。我對路途上讓我感受過愛的所有人說過,回香港後,只要我每次見到認識的人,不論男女老幼,我一定會毫不吝嗇地向他們表達我的愛,人,本應是該相親相愛的,只要是出自真心,對方定必欣然接受!
媽,我愛妳!當然,爸哥嫂波娃多寶,我也愛你們!
曾經我都會為表達愛意而覺得尷尬,但久而久之我已習慣了!

我慶幸於我這年紀能擁有這心態,這使我更珍惜現狀,更感激所擁有。越見識得多,越覺得自己所需其實可以很少。

瘋癲之旅快將結束,準備接受我對你們的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