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一個好人@土耳其Silopi(上)】

七月初時,因為入境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出了磋,迫於深夜時分折返土耳其東南部一個城市。這城市是一個由土國經陸路去庫爾德的必經之地,一般旅客甚至當地人都不會作逗留的。接近零晨時分來到這裡,對這地方完全沒有任何資料或概念,剛巧經過一麵包店,店裡的職員看見亞裔面孔的我都顯得很奇怪及雀躍,他們把我截停,並興奮的通知正在店裡工作的其中一位麵包師傅出來,誰不知師傅一出來,便用國語跟我說:「你好!」。我當場呆住了!他,是土生土長的土耳其人,曾在深圳工作,故略懂一點點普通話。雖然這只是我們第一次相遇,但卻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可能由於他曾在中國工作的關係,對來自香港的我很感親切,對我份外照顧有加。在逗留其間,他千叮萬囑的著我別獨個兒離開他工作的店鋪,又經常關心我是否感到肚子餓,讓我在店裡隨意任吃任喝。由於這城市真是一個非旅遊點,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可以說完全沒有旅遊價值,我只好乖乖的留在店裡吃吃喝喝及跟那裡的職員及當地人交流交流。只要我在他的視線範圍裡,他便感心安。

師傅一直對我一個單身女子前往伊拉克覺得很擔心,時時刻刻提醒我去到當地要小心,別做這勿做那提防陌生人等,我告訴他別擔心,我懂得如何應付及處理,况且我只去數天便會回土耳其了。縱然他一直不讚成我往伊國,但最終他還是幫我安排前往伊拉克的交通,並讓我在店裡住了一晚,待第二天清早可親自送我上跨國巴士,使我可順利前往伊國。

本以為他只是其中一個在途上認識的當地人,然而, 友誼卻在這裡展開了。
我答應過他,從伊拉克回土耳其後,我一定會再探望他及店鋪裡的所有職員!

這,是其中一個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