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一個好人@土耳其Silopi(下) 】

上文提要:我答應過他,從伊拉克回土耳其後,我一定會再探望他及店鋪裡的所有職員!

為了兌現當初離開時的承諾,明知Silopi是個毫無旅遊價值的城市,當從庫爾德斯坦決定回土耳其時,我是故意再於此站作逗留的。還記得當晩凌晨時分回到Silopi,跨國長途巴士剛好於麵包師傅的店鋪前停站,再次回到這熟悉的地方,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店鋪裡的職員見到我回來了,全部人都很興奮,放下原有的工作逐一給我擁抱以示歡迎我回來。麵包師傅從工場裡趕到我面前給了我一個很深的擁抱,我們再次見到對方,心裡很是激動,互相相擁五次那種感覺非筆墨所能形容。

是晩,整間麵包店都充滿了歡笑聲!在這裡,我真正結交了在土耳其的第一批朋友。在我再次逗留數天其間,師傅基本上照顧了我的日常所需,除幫我支付酒店住宿,還包辦了我一日數餐,早午餐我在麵包店裡享用,晚餐則待師傅下班後他會帶我上餐館盡情的吃吃吃。由於師傅的工作關係,我每天都可享用無限的新鮮出爐麵包及各土耳其甜點,當中包括我最喜愛的土耳其獨有的特色雪糕。

本以為當初未能順利入境伊拉克是不幸,但若非如此,卻不能認識師傅,這都是非任何計劃能控制及預料的事情,只能説一切自有安排。我跟師傅本來自不同的國度,但他完全是真心待我如至親為我提供協助,當中並沒有要求任何回報,我很感激他,亦很感恩能認識他。

當我再次離開Silopi繼續展開我的夢幻之旅時,我再次答應師傅我一定會再與他見面的。第一次的承諾我做到了,至於第二次的承諾,留待日後繼續發展吧!

這,是其中一個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