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網絡筆友@英國曼徹斯特】

這是另一個跟App有關的故事!

約一年多前,因隨意的下載了I Penpal App,繼而隨意的認識了她。她,是一個很忙的人,工作家庭學業同時兼顧,故我倆只是間中各自互留訊息給對方罷了,在交往的過程中,從來沒有很緊密的聯繫。

我對她的認知,只是她比我年長,已婚,有子女,長時間留在醫院,居住英國,忙。其他的資料,一律沒有過問,反正當她是一個筆友,她的背景如何對我來說毫不重要。

在我於伊朗丟掉電話其間,她發了多個訊息及電郵給我,很著緊的追問我的近況。我跟她非親非顧,只是網絡世界中隨意認識的一個人,我跟她失去聯絡,她大可找個別個再聊。但她竟然會因聯絡不到我而擔心了好一陣子,還想到要聯絡我媽以求證我的安危及她怕我或會再次消失,作為人母心態果然不同。

記得之前曾誇下海口說會去探望她,我得承認當時只是順口雌黃,短期內根本沒有這打算,因歐遊,從來不是我那杯茶。去年的十一月,我突然心血來潮飛到了毫無頭緒完全沒有計劃要去的英國,來這裡,並非因為她。但反正人已在倫敦,於是決定趁這機會刻意到曼徹斯特走一轉與這個電子筆友會會面。

因事前從沒有想過要到英國,故在到達曼徹斯特後很突然的通知她,在真正相見那一晩,她特意駕車來到我居住的地方於寒夜裡等了兩小時,為的只是要見一面,當我們互相在對方面前出現時,我倆只懂不停傻笑,皆因從沒想過真的會有相見這一天。我對她的承諾突如其來的兌現了,感覺像在做戲,好不真實。

我跟她雖說不上認識很深,但從相見那刻開始,隔膜從沒存在過,我們無所不談,她對我旅程一路以來的驚險有趣瘋狂經歷感到很讚嘆,之後我更搬到她家居住以爭取多些時間相處,她對我是百分百的信任,程度就連她的子女也覺得莫名其妙。她真的很忙,零晨時分便開始一天的工作至晩上,但當我在曼徹斯特期間,她總會抽出時間帶我外出,因她怕我待在家裡會感到乏味;她對我的起居飲食很是著緊,她知我不懂煮食,上班前都給我準備好食物;她的所有家人也視我如親人般看待,常坐在一起閒話家常。那時候,天氣異常寒冷,經常降霜落雹,由於我並沒有很多禦寒衣服,她很貼心的送了一大堆物資給我作後續旅程之用。直至我離開曼徹斯特,她仍舊不時致電給我關心去向及告知我她的近況。

她經常對我說,曼徹斯特是我另一個家,她是我另一個媽媽,我就如她的另一個女兒,不時叮囑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經常催促我要快點回家,不是回香港那個家,而是回曼徹斯特那個家!認識她,就如種子預早已埋下,我事出突然的到來,將種子孕育成花,花農享受著成果,而花兒亦因花農的親臨而開得特別燦爛!本應不相識的人,再次因科技而靠近,陌生人就這樣變成好友!曾經,我經常被取笑愛胡亂結識陌生人,或許是陌生人特別喜愛與我聯絡,這是一種磁場,亦因如此,使我糊裡糊塗地認識到不同國籍文化年齡背景的人,使我的花能無心插柳地開遍全球。

這,是其中一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