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Day 377 以色列入境情況 】

以色列 - 一個與伊斯蘭教國家有著衝突的國度,若你曾經前往伊斯蘭教國家,於辦理以國入境手續時所需的時間是較一般旅客長。相對地,若你的護照上有以色列的入境印章,之後要往需申辦簽證的伊斯蘭教國家旅遊時亦會較正常情況困難。

出發前,我已做好若被問及為何曾到過伊斯蘭教國家的準備,我以為只是在到達以國後才會被查間,沒想到,在雅典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地勤職員檢查我的護照後, 便很緊張的詢問我前往以色列要幹什麼,因為她發現了我的護照上有伊朗和馬來西亞等伊斯蘭教國家的入境印章。她打了幾通電話及跟主管交談過後便完成了我的登 機手續,還很有禮貌地向我致歉說阻延了我的時間。
約兩小時後,飛機安全的降落在以色列首都 - 特拉維夫機場,當我步出飛機雙腳正式踏在以國的國土時,可能由於只有我是亞裔人面孔的關係,當眾人都登上往機場大樓的接駁車時,只有我於停機坪上被截停,然後是另一輪的查問及護照檢查,但該職員是很友善的。

在過海關入境檢查時,亦是我預料會被審問時間最長或有機會被拒絕入境的時候。當關員檢查我的護照後,很好奇的為何我曾往伊朗等伊斯蘭教國家,問了很多跟這些國家相關的提問。但意外地,過程較相像中輕鬆容易,時間亦較預期的短,我如實地一問一答後,很容易的便被放行了。

本以為一切入境手續及查問已經完結,誰不知,往行李提領處前,職員看見我的護照,便示意我往另一方走,又一輪的護照檢查及詢問,最後,我得到了終極放行,職員還很親切的祝我旅途愉快。經過多次的檢查後,我,終於正正式式順順利利的入境以色列,展開旅程新的章節。

其實四次的查問,基本上都是問著相同的問題,主要包括:
前往以色列的目的?
逗留時間?
為何曾往伊朗及馬來西亞?
有否親友住在以色列?
有否親友住在以伊朗及馬來西亞?
下一個目的地是那裡?

這,是入境以色列時發生的故事!
2013年05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